我就不廢話說我的引言了,這部片有兩位演技好而且很帥的帥哥,就是原因。以後很多電影其實都是衝著喜歡某位演員來看的,哈哈!

3481.jpg  

簡介:

剛剛奪下射擊比賽冠軍的基金經理關友博(古天樂飾),一日遇上街頭搶案,出於正當防衛,他連續開槍擊斃4名歹徒,百發百中的技術及挺身而出的行為,使他成了市民眼中的英雄。

負責偵辦搶案的警員莊子維(吳彥祖飾),是射擊比賽的亞軍,也因參賽而與關友博結識。為追查整起案件,莊子維憑著高超射擊技巧,根據線索展開層層推理調查,赫然發現4名搶匪命喪黃泉極其可疑,而眾人眼中的平民英雄關友博,開槍動機其實並不單純…搶案背後,究竟,誰,才是真正的壞人?


心得:

我很想整篇都寫著,古天樂好帥,吳彥祖好帥。

電影開頭是射擊比賽,這裡滿引人入勝,刺激的氣氛是有點帶起來。

▼我發現我看電影時都在亂想,這張吳彥祖的畫面,帥歸帥,我腦裡第一個浮現的念頭居然是Adidas一定有贊助XD

1238.jpg  

▼這張動作好可愛

1232.jpg   

▼古天樂出場時,我很愛這個畫面,有一種世外隔絕、不屑任何人的認真

1242.jpg  

兩個人都有精彩而且完整的射擊比賽,但拍攝手法上是有些不一樣的。

吳彥祖射擊的鏡頭多半是在側面拍攝,而古天樂的則是在正面,彈頭射過來的瞬間壓迫感十足。

▼沒找到正面射擊的,也懶得截圖,沒關係依然很帥

1239.jpg  

不過其實劇本寫得並不好,分開看片段是很棒的,各有各的意境,可是當合在一起,就覺得好像少了些甚麼一樣。

有人說其實兩個角色該反過來,其實我覺得還好,古天樂有那種陰沉的本錢也有開朗的樣子,可是我覺得吳彥祖陰沉不起來耶,除非變陰柔吧,而且會有點弱的感覺,所以我覺得選角還算可以。

▼就像這張,不說誰是好誰是壞,也會有感覺好壞吧,雖然這有點情境

1233.jpg  

古天樂在裡面周旋在兩個女人之間,導演要塑造的似乎是古天樂的動機,李冰冰對我而言是比較具存在感的,但她是一個女強人,處處規範古天樂拿錢去投資、去決策(好笑的是,因為大部分都是錯的),蔡卓妍的需要則沒有那麼重要,因為她是一個小鳥依人、惹人憐愛的角色,但男人就是有自尊作祟,所以他愛她更多。

我忘記在哪裡看過這句話,他寫:「男人的自尊,跟屁一樣,會在莫名其妙時冒出來。」

這確實讓人認同,古天樂飾演的這個角色,他可以偷吃、繼續周旋、享齊人之福,可是就為了那點在事業、愛情的自尊,而挺而走險,也不可否認李冰冰在裡面雖然只是古天樂的女人,卻也助長了他去殺人的動機。

▼以前看其他電影時,沒注意李冰冰,看到時突然驚艷了,個人很愛頭髮能往後梳的,我覺得那還能很美真的算美女一枚

1231.jpg  

▼女強人與護士,雖然說有點職業刻版,但無疑也是個對比,阿sa穿起護士裝也好可愛

1237.jpg  

來個題外話,我不得不說香港的護士服還有警察穿的衣服,都很耐看,淡藍色有乾淨、舒服的感覺,所以每次看香港警匪片都會注意一下他們的制服,不過學校的制服就還好了。

另外,影片裡古天樂簡直是大家的崇拜對像,吳彥祖也因為他在槍戰贏過自己而有一些心理上的特別,但是破除他對古天樂的崇拜盲點極度的莫名其妙,那就是吳彥祖跟方中信在釣魚(方中信是上一任鎗王,也是吳彥祖學長),然後方中信以「模擬」方式找到古天樂非要殺人的動機為何,那一段簡直像在通靈……

如果說一個人非得殺掉一個與自己真的毫不相干的人,那一定是為了保全自己,因為那個人知道他的把柄,這裡是很常識的吧,所以這樣的轉捩點顯得吳彥祖很愚蠢。劇本不完善之處一。

▼很莫名其妙的釣魚場景

1241.jpg  

另一格比這個更不完善的地方,是古天樂常常投資決策失敗,所以就從李冰冰的帳戶挖這洞補那坑,這裡的金融知識是錯誤的,手法太過拙劣,怎麼可能到那麼久才發現?而這位事業女強人真的很愛他,她在裡頭給我最強烈的一句台詞就是:「你跟她分手,我可以不記較一切。」

可是別忘了,男人的自尊,古天樂不願意放,所以他就走險了。

▼頹廢,可是養眼XD

1234.jpg  

最後,古天樂似乎還做了一筆投資,那有點是在證明自己的能力,他用李冰冰的帳戶買日圓,日圓大漲後淨賺幾千萬,然而全公司只有李冰冰獲利,那該是歸功於他。

▼吻別,我覺得這一幕很美,吻的方式也有掌握的意味

1230.jpg  

很不免俗的,吳彥祖在方中信給他的通靈後,找到盲點,開始追查古天樂的過去、愛情,然後以阿sa來試探古天樂。

1236.jpg  

看完後,我再次回想。劇情的意思是說,古天樂原本也不是去殺人的,因為不放心所以在鎗王比賽後跑去搶案現場……結果開始滾雪球似的,人愈殺愈多……如果以他縝密的心思,這樣的威脅都想不到,後面睿智而細膩的避開吳彥祖的盤審,是有點不真實的。

▼而最後古天樂也不是被吳彥祖殺的,我想吳彥祖那一份特別的崇拜還是在的

1240.jpg  

古天樂所飾這個人,是一個毫無投資報酬率存在的人,也難怪投資決策都被李冰冰反對,不過日圓大漲的那幕,的確是有一定的證明。所以,最後古天樂的下場是失去了朋友、失去了愛情、失去了事業,換來的,只是所謂像屁一樣自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8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