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聽書名我就喜歡,哈哈,然後,我就忍不住翻閱了,誰叫購物真的是人的天性呢?所以忍不住一探究竟!


甚麼是真正的購物狂呢?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。(我以為我就是了,結果我發現我真是節儉

 
《購物狂的異想世界》

 imageCALG0D59.jpg

看到書名還真是貼切,《購物狂的異想世界》,而女主角Rebecca的確就是個超級標準的購物狂!
 
她在財經雜誌上班,自己總說著一口理財經,卻做不到任何一個。她熱愛名牌,漂亮的玻璃櫥窗裡的每一件她都愛不釋手,自己的櫃子更堆著滿滿的名牌,讓人羨慕;但事實上,那只是外表的光鮮亮麗,她的工作收入根本負擔不了她因愛好名牌的昂貴消費,但她總是可以為自己的慾望找到順理成章的理由,讓購物變的天經地義!

購物是Rebecca一切問題的來源,Rebecca也知道,如果只要減少一些慾望,她就不會成天被這些討人厭的債務追趕,然後搞得神經緊繃、緊張兮兮的,可是購物真的讓人停不下來啊!她知道自己不想這樣,也想停下來,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,畢竟購物的慾望遠遠大過於自己的理智!

於是Rebecca試著學習「開源節流」,怎麼「開源」,怎麼「節流」呢?「開源」,她決定找個副業,假日時去服飾店兼職,卻和客人看上同一件褲子,然後捨不得賣出去,想當然爾她被解雇了;「節流」,她想學著自己做便當,以減少外食,可是買了一堆鍋碗瓢盆全部沒有派上用場,反而被放在倉庫惹灰塵,因為她根本不會烹飪,更遑論做便當。

後來Rebecca陰錯陽差的成為電視節目中的財經專家,才解決她的負債危機,最後還和公關公司的總經理Luecke開始交往,我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,我不僅佩服盧克的勇氣可嘉!


《購物狂挑戰曼哈頓》

imageCAZQMN2C.jpg 

不知道Rebecca的基因是不是組合成「購物」的形狀呢?相較之下,我們都不能算是拜金女了,我覺得她購物的過程真是令人既羨慕卻又愛又恨又好笑。

決心在事業上衝刺的男方,決定前往紐約拓展事業版圖,並且帶著Rebecca同行。到了「大蘋果」,Rebecca 又忍不住的想要拜金了。Rebecca和女性朋友、媽媽一起討論拜家後的戰利品,一起分享各式各樣的商品優惠情報,可是一大笑點呢!故事裡的經典鏡頭就是這一幕,然而看到這一幕也常常會想起自己呢!
 
面對同一種款式,卻有各種不同顏色的造型時,是不是有一種想全部買回來的衝動呢?我記得以前自己看到同一款的可愛吊飾,因為實在太可愛了,不同顏色的又愈叫人喜歡,就全部叫店員幫我打包回家啦!可是,我們買的一系列商品可能只是平價的而已,但Rebecca所買的卻都是名牌精品的高檔貨耶!叫人諷刺的是她可是位理財專家。

如果是小說,我絕對對她的個性愛極了,因為她雖然愚蠢,卻愚蠢的天真可愛,但如果是現實生活中,那我就是對Rebecca敬而遠之了。

最後Rebecca的揮霍無度終於為她的行為付出代價了,不但自己負債累累,男友也遇到事業瓶頸,兩人感情也出了 些問題,不過後來的結局當然是幸福美滿的,就像童話故事的公主與王子一樣美好。


《購物狂,我們結婚吧》

image.jpg 

Rebecca在紐約得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,成為私人購物顧問師(花別人的錢,還可以領到薪水);跟男友Luecke住在紐約曼哈頓,他們還在銀行開設了一個共同帳戶。當然,Rebecca曾克制過一段時間,不過這次Luecke的求婚可讓她亂了步調了。

是的,你沒看錯,Luecke 開口跟Rebecca求婚了,而且是非常浪漫的求婚。但使的Rebecca步調大亂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太訝異,而是
因為Rebecca的媽媽希望她能在英國老家舉辦一個溫馨甜蜜的婚禮,並維持傳統習俗,穿上她以前的結婚禮服;而Luecke的媽媽則要為他們在紐約Plaza Hotel辦個盛大奢華的婚禮,伴有魔法森林佈置、亮晶晶的舞池與紐約市內樂團,簡直是童話故事中的夢幻。
 
Rebecca想想,這可不是手提包,兩個都喜歡都叫店員打包回家不就行了嗎?可這是婚禮耶!婚禮ok?一輩子的第一次呢!可別捅出簍子來!雖說Rebecca過去也鬧過笑話,也曾經做過蠢事,可是從沒捅過這麼大、這麼昂貴、又這麼重要的簍子-兩個婚禮同時在大西洋兩邊準備著,而且將在同一天舉行!

想知道後來的結局嗎?自己去看吧!我還有兩本《購物狂》系列要啃!:P

然而,若我們身為購物狂,將購物究竟是視為欲望的抒發,還是習慣的揮霍呢?


博客來簡介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023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8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