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欸,我喜歡你。」

那天,她對我這麼說。

她站在黃昏前,遠方的海被染成一片紅,而她的臉頰也是這樣輕的紅。

我插著口袋,冬天的氣溫讓我打冷顫,然後我拿出在口袋的手,插腰,看著她稚氣未脫的臉龐。

「對不起,我不喜歡你。」

嗯,我這樣回答。

 

*

 

「你也太狠了吧!京旻……」阿承說,「韶子很可愛阿,幹嘛不要?」

「感覺不對。」我說,搶過阿承手中的半糖綠。

「如果我沒記錯,你們不是青梅竹馬嘛?」他挪挪位子,階梯上要讓學生過。

「不是每個青梅竹馬都會在一起好不好……」阿承又從我手中搶過他的半糖綠,吸了一口又吐回去,「幹,你很噁耶!」

「我喝我的,你管我?」阿承一臉白目樣。

「況且,我們這樣也算是青梅竹馬喔?」

「一起長大就是啦!」他隨意的說,繼續喝那杯有他口水的半糖綠,「那你那個時候有喜歡的人喔?」

「沒有。」我說,再補充,「而且,正確來說,是我看著她長大的耶!」

「那還是可以接受阿!」

「你知道我大她幾歲嗎?」

「怪人!」他嘆口氣,「有幼齒的馬子哪裡不好?」

「我又不像你有戀童癖!」

「去!」

他喝完半糖綠,留下幾顆珍珠開始玩起射擊遊戲,目標是正在爬行的螞蟻。

我無聊的看著他玩,哈,一隻都沒射中,笨蛋!

 

*

 

韶子。

其實她就跟阿承說的一樣,長得很可愛,稚氣未脫的樣子很清純。

五年前是,五年後也是。

五年前,她十一歲,我比她大七歲。

五年後,我二十三歲,她比我小七歲。

韶子剛出生時,我還抱過她。

她一張小臉皺皺的,眼睛緊閉,但睫毛很長,右臉頰有個很明顯的小酒窩,但你知道的,其實每個小孩嬰兒時都是一個樣子,就像說你在嬰兒房裡看到一字排開的嬰兒,誰分得出來,恩……意思就是我覺得每個都長得差不多。

我們家就在隔壁,我就是看著韶子長大的。

韶子的媽媽是音樂老師,爸爸是數學老師,但韶子的音樂和數學偏偏是最爛的。

「為甚麼國小生必須吹直笛?」

「這些蚯蚓都長得一樣,阿是哪裡有差?」

這是韶子小時候常說的話,其實她說的對,那些符號差在哪裡,位子還是形狀,只有熱愛他們的人知道。

每次音樂課要考試,她就在一個晚上跑去找她媽媽惡補,隔天倒也吹得一些,但零零落落,音樂分數總是吊車尾。

為甚麼會知道這些韶子的事?

因為我從她鄰家哥哥的身分,升級到她的數學家教。

為甚麼不是她爸爸教,她爸爸是數學老師不是嗎?

因為韶子爸爸在一場車禍意外過世了。

韶子爸爸過世的那天,她還在國小畢業旅行,怕她沒有個快樂的畢旅回憶,韶子媽媽直到韶子結束旅行回來才告訴她,而且還是由我轉達。

「韶子,你爸,蔡叔叔,前天過世了。」我說,小心翼翼地。

在機車上,她就趴在我背的上頭,一動也不動,我以為她睡著了,我叫了聲她的名字。

「甚麼事?」她說,她的聲音很正常,聽不出任何情緒。

「你想哭嗎?」我問。

「想。」她說,理所當然。

我在路邊停下機車,那一年夏天的風吹得特別冷,我的背濕了一片,來自韶子的眼睛。

韶子乖,不哭,我在,我還在。

我說,在心裡面。

 

*

 

「白癡!」我啐他一句。

「很好玩耶!」阿承說著便遞過他噁心的吸管跟飲料瓶,裡頭剩下一顆珍珠,「哪,一顆送你玩!」

「你很幼稚耶!」我推開他那瓶子。

「噢,京旻阿,我說你這傢伙,你真是沒有童年……」阿承嘆口氣,把最後一顆珍珠吸掉,邊嚼邊說:「難怪你對韶子沒有興趣……」

「這是哪裡有關係阿?」

「你覺得韶子是小孩子對不對?」

我點點頭。

「對阿,就像你說的你沒有戀童癖,然後你覺得韶子是小孩子,所以你拒絕。」阿承認真的分析讓我差點相信了,但後來他接下去的話真讓我想揍他,「所以阿,京旻阿,我有戀童癖,韶子你不要就讓給我吧!」

我瞪他一眼,難怪這傢伙今天非常八卦的來跟我討論甚麼甚麼感情的話題……

我二話不說,「不能!」

「你又不喜歡她……」阿承嘴裡嘟囊著。

「欸,話不能這麼說耶,你覺得會有哪家的哥哥會把自己的妹妹推入火炕?」

說完就輪到阿承瞪我了。

 

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8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