韶子的媽媽最終仍沒有接受手術,在一個多月後的午夜,阿姨還是走了。

「哥……你先回去休息吧!」韶子說,眼睛只看著那蓋上白布的媽媽,而我聽到這聲哥,卻突然有點陌生了。

「你……我先陪你吧……」我說,雖然我知道她此時應該是想自己靜一靜,只是我放心不下。

「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的。」她對我搖搖頭,然後轉身就走向長廊,長廊的冷清襯得她的身子十分單薄,卻很堅定的走著,我只聽得她漸漸遠了而細碎的腳步聲,只覺沉重。

我還站在原地,望著阿姨,「阿姨,我會好好照顧韶子的。」我笑了笑,輕輕的說:「阿姨,韶子真的長大了呢……」

而後,我幫韶子辦了阿姨的喪事,守靈後,便再也沒見過她了。

過了幾天,阿承交給我一封信。

我想先離開一下,這裡有我不想見到的太多,我會好好的,我會堅強,不會像以前一樣任性了,你知道的,我答應過媽媽了。別擔心我,我也不想擔心你。

韶子

我沒試著去找她,或許我也是她不想見到的人吧。

有時候,我總會藉故過來,也常晃呀晃的便來到了太平間,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的地方。

有時我裡面家屬或葬儀社的人在輕聲細語,這輕輕的聲音也可以在這寬廣空間造成回音,也不知道是我幻聽了吧,我似乎一直聽見韶子堅強的說:「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的。」

我知道你可以的,所以我放心了。

而你也不要擔心我。

我結婚了。

我和凌子過得很幸福。

家裡也多出一隻頑皮的猴子。

那麼的幸福,是因為有你的祝福,我知道,美人魚的祝福是她最美的聲音,你給我的祝福,是一句不要擔心。

只是,抱歉,我還是讓你擔心了。

 

*

 

那一年的風災,風那麼的大,雨也來得那麼急。

而凌子,也急急的走了,那麼突然的,不留一句話。

「你怎麼留下了我們呢……」我說,抱著才三歲的睿宇,睿宇一派天真的看著我淚流滿面,用童稚的聲音安慰我,「把拔,別哭……」。

看著睿宇的樣子,和他媽媽眉宇之間很是神似,才一會兒,我竟開始想念。

睿宇,你叫我怎麼能不哭呢?你的媽媽,我的妻子就在裡面呢……

我卻點點頭,放下睿宇,「出去外面玩吧。」然後這孩子就安安靜靜出去玩耍了。阿承拍拍我的肩,「不是你的錯……」

「如果我沒去,凌子就不會被洪水沖走……」

「如果你沒去,那些災民很多就不會活下去……」

我望了望他,露出一抹苦笑,我知道,我當然都知道。

可是若不是我不在,凌子就不會冒著危險去幫發燒的睿宇買藥,然後凌子就這樣離我們而去……

梁醫師也來了,或許現在該稱學長為主任了,他坐在我的旁邊,「去洗個澡,你知道還有多少災民嗎?」

「梁醫師,京旻他……」阿承想幫我說,卻被梁醫師投以閉嘴的眼光。

「你知道為甚麼凌子來不及得救、來不及就醫嗎?」梁醫師見我沒反應,便繼續說:「那是因為沒有救援的人!沒有去救的醫生!你還要在這待到甚麼時候?」說到最後,幾乎是用吼的。

我只是沉默,不久,我抬眼,望向梁醫師,「能不能幫我準備衣服那些?」

他望向我時,給了我個欣慰的微笑。

我隨手拿起衣袖一抹,我臉上的淚痕便消失了。

環眼四周,沒想到再一次為了親人來這裡,竟然是告別凌子。

打開冰櫃,前幾天還充滿生氣的凌子卻是冰冷的躺在我眼前,現在的她臉色蒼白,卻很美很美……

「相信你也希望的,我會好好的,繼續帶著睿宇。」

傾下身,像我第一次吻她時那樣,輕輕的覆上她冰冷的唇。

我愛你。

 

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8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