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或許是緣分吧,拿到凌姿的手機號碼後,其實我也只有輸入手機裡,沒有再想說後續該如何聯絡,而凌姿也沒有打來,我以為我們之間的緣份僅僅只有那次聯誼。

某天早上,我去便利商店幫宿舍裡的朋友一起採購糧食,就這麼遇見凌姿。

「嗨,京旻!」一個女聲喚著我,我反射地回頭。

「……凌姿?」

「哈,你還記得我呀,看你剛才遲鈍那麼久,我以為你忘了!」凌姿笑說,她從櫃台走過來,其實就算是那種醜醜的制服穿在她身上,還是一樣漂亮呢,我想。

「要忘也很困難喔!」

「哈哈,我最喜歡聽人阿諛諂媚了!」她湊近,看看我買了甚麼。

「欸欸,這是打從內心的喔!」我辯解,而她笑了。

也許是習慣了,幾乎每個早晨我都會去那買東西,漸漸地,我開始習慣早上有她的陪伴。

一天深夜,我背負著室友的使命,出來為他買供品,唉……

買好供品後,路過那家便利商店,我進來買飲料,卻看見凌姿一個人擔當大夜班。

「你怎麼連大夜班也上?」我問,結帳時。

「幫朋友代個班而已。」她無辜一笑。

「很危險耶……」我擔心她。

「恩……下次不會了。」

「恩,那就掰掰了!」我說。

回到宿舍供奉完那群傢伙,我才又匆忙再回去凌姿工作的地方。

「你……忘了買甚麼嗎?」她問。

我看見她身邊還有一個別系女籃的女生,「呃……我……」

見到我的尷尬,凌姿捧著臉說,「擔心我呀?」那女生湊近凌姿耳邊悄悄說了甚麼,兩個女生開心的笑了,然後那女生收好東西跟凌姿說了聲掰掰就離開了。

而我還沒回答,原來有人陪呀……

「京旻,你擔心我嗎?」凌姿問。

我點點頭。

「謝謝你。」她輕輕點頭,然後盯著我,「你騎車好快,我也擔心你。」

我低頭看看手表,一點十分。

「我不會讓你擔心。」我說,「那……你也別讓我擔心?」

「好。」

萬籟俱寂著,隔著櫃台,我吻向她,這個讓我擔心的女孩。

 

*

 

「這是甚麼阿京旻……?」阿承一臉曖昧的拿著手機在我眼前晃來晃去。該死!這傢伙居然跟蹤我,還偷拍我跟凌子……

「吳硯承……你別想我幫你寫那份報告……」雖然不生氣,但我冷哼,非得下殺手鍵是吧?

「唔……好嘛好嘛,開個玩笑而已。」他拿出手機,在我面前刪去他手機的原檔,「哪,你看著,我刪了啦!」

「……」

「幫我……我求你啦!」阿承幾乎是快跪在地上求饒了。

「恩。」

「程大爺你真是大好人!小的為你赴湯蹈火在所不辭!」

「免了吧你這套……」我睨著他。

「喔,你不吃就算了。」他瞇著眼說,繼而碎碎念,「不過我說你不怕韶子吃醋?」

「我跟韶子從沒交往過耶!」

「可是她一定是喜歡你的,知道你有女朋友不吃醋才怪!」他下了個結論,「欸欸,我跟你說,我愛情軍師可不是當假的!」

我看他一眼,鄙視地,「哦,可是你這位偉大的愛情軍師可從來沒有作戰成功過。」

「靠咧,你講話也太賤了!」阿承說,我哈哈大笑。

「說真的啦,你都不顧慮韶子?」

「她也不是我的誰阿……」我說,有點猶豫。

我想起前年她生日時的事,就因為這句話,讓我差點失去韶子……

現在想想,她也不過是任性的孩子,我也不該這麼直接、狠狠地傷了她,看到她的眼淚,我很抱歉,卻又無能為力……

 

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8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